記得以前一路陪著我們走過的宮崎駿動畫裡的音樂嗎?
很多都是由音樂家 久石讓 所寫的。
真的是非常令人懷念的音樂。

1981久石讓推出第一張專輯《Information》,確定了自己的音樂風格,之後更為「風之谷」、「W的悲劇」(夏樹靜子推理小說改編)、「兩個人」等影片配樂,此後他的配樂大受歡迎,幾乎日本知名賣座電影都找他擔任配樂。邀約不斷的久石讓自稱三天可以寫出七十首作品,有著旺盛的創作力。

久石讓與宮崎駿的合作關係,久石讓表示是宮崎駿主動找他擔任配樂,他認為宮崎駿是位在卡通方面有著優秀表達方式的藝術家,兩人在觀念上頗能溝通相契。他倆合作過較知名的卡通電影有︰1984年的「風之谷」、1986年「天空之城」、1988年「龍貓」、1989年「魔女宅急便」、1992「紅豬」等等。在「天空之城」音樂與畫面結合的效果佳,他用到許多愛爾蘭民謠,而「龍貓」方面他則認為音樂本身就已經具備完整性,可以單獨欣賞而獲得感動。







消息來自Yahoo奇摩知識+
影音來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