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推薦一篇文章【重生之雍正王朝】文章相當不錯,堪稱佳作。

不同於眾人印象中的雍正,這個雍正,有點多話,有點衝動,有點熱血。
也不似一般小說中什麼天縱奇才啊之類,腦袋並不是最好的,只是很懂得小心,雖是如此仍是夠謹未及慎,大致上全憑一字【守】,加上孝,因此才在御前保存,否則恐已被圈禁了(詳情請看文章內容)。
為何不與其母妃德貴妃與其弟十四交好的問題在這裡也被描述出來,這一段雖然只是一小小點,但是卻十分客觀,任一個人生活於現代,不,該說是凡是人站在他的立場觀之,恐怕也會在心中留有疙瘩。(當然,在此評論的是此篇小說而非歷史。)

在這裡的康熙,該怎麼說呢,人物掌握的非常好,描寫的不中也不遠矣了,多疑,懼臣掌權(在此處所指的掌權乃是臣子或阿哥坐大,影響致他的椅子。)還好面子。
我覺得文裡最精采的人物就是他啦,嘖嘖,實在非常之好啊!

文中的太子,不同於印象裡的荒淫無道(至少目前為止不是),他並不是無能,只是還只是一個孩子,還太年輕,心智尚未穩定,易受挑撥慫恿也太容易受到影響。
描寫客觀。
我們都知道太子曾抱怨當了多年太子,大多作者寫至此時通常以一段就草草帶過,但在這文裡卻道出了太子真正的無奈與不甘,這一點,我覺得很不錯,推論的邏輯也很好。
惡人不是天生的,是被現實磨出來的。
有俗語說的很好,我覺得很適合用在此評論『如入芝蘭之室久聞不知其香,如入鮑魚之室久而不聞其臭』而非近墨者黑,他並不是分辨不出是非對錯是好是壞,他只是,漸漸被麻痺了,所以你以為的小惡對他而言不是惡,而是再正常不過了。 
就文中處理某件事時就是如此,他只是覺得生氣,下面的拍馬之人就立刻說會去處理此人,他即允,對他而言,這件事是再正常不過了,所以他並不以為有何錯。

年羹堯,非常稚嫩,完全看不出來以後的模樣。

戴鐸,極為出色的智謀者。

在這裡我就不得不批一下了,主角在這裡遇到這些幕僚的經過太過於簡單,實在可惜。而在此文中還有兩個點有些敗筆,就是在描述大阿哥與葛爾丹上面。
對大阿哥人物描寫的過於急功近利,不過歷史對此人物描寫過少,每筆紀錄都是往大阿哥是個趨於急功近利的人方向描寫,因此我也能理解作者為何如此描寫的原因了。不過他若沒點頭腦恐怕還搞不出來以後以致於廢太子的事端(雖然他成功的拉下太子,但也因此被圈禁從此退出奪嫡之列),所以這描寫是有些可惜了。
再談到葛爾丹,咳,在這裡被描述的實在…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太過於小瞧他了,此人腦袋可並不如此簡單,不過目前文章才進行到中間,康熙還有N多年可活,現在也只是二征葛爾丹而已,還沒真正的與之交手過,期待作者的描寫。

重生之雍正王朝 作者:四貝勒
簡介︰
一個懵懵懂懂的辦公室小子,莫名其妙重生成為四阿哥胤禛。他不知道怎麼在那個時代生存下去,他唯一了解的只有一點點清三代的歷史,還是從電視劇和小說中看到的。他不知道如何製造現代的武器,也不是一個天才,他只是一個平凡人,但是卻也妄想做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