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清穿文裡的花痴女與勾心鬥角的虐文,來看點不一樣的清穿文章吧,不玩爾虞我詐你死我活的勾心鬥角,沒有太多的風花雪月兒女情長的言情,這篇文章走的是男孩子之間的友情和一大家族的溫馨親情路線。

文章裡的人物們其實和人們心中的清朝歷史人物不大一樣,唉,畢竟現實是殘酷的,那把椅子誰不想坐,皇子們的心中充滿了野心和欲望,對他們來說哪有真正的親情和友誼,只有利益。

我很喜歡文章裡的這個主角,這個人,有點傻氣,有點可愛,有點貪財,有點古靈精怪,還有點小聰明。但在他身上更多的個性部份就是一個理想化的人類,擁有人類最美好的完整感情,既善良,善良到過頭,期望在奪嫡過後所有認識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又講義氣,講到可以為了被他認為是兄弟又是朋友的十四不顧生死,更講感情。
他對所有認識的人善良,對十四肝膽相照,更對身為長輩的康熙重情。
他的身上有種人類最初也最純粹的感情,在作者筆下揮灑而出,這種純粹曾經出現在你或我以及眾多人們的小時候,那是在沒有受到現實與挫折的洗禮之前的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感情。
所謂人之初,性本善。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這種感情對我們來說反而成了一種累贅,因為這世上不是你踏著我往上就是我把你壓在下面站著望著更高處欲向更高處爬,競爭,強烈的現實打散了我們的純粹,因此我們才會懷念、珍惜、羨慕著孩子。
很喜歡他和十五、弘春相處的故事橋段,故事非常好。

這篇文章裡的雍正算是眾多文章裡面看起來最舒心的一個吧,他的確還是嚴厲、還是冷面,在這裡的他,雖然嚴厲,但只要你做好了是他卻是不吝誇獎的,雖然還是冷面,但卻不冷酷。
算是較為客觀的描寫。

這裡講的是雙穿,可是對於小青和錫若的感情戲部分卻是很少,但是卻缺她不可。

強烈推薦此文,看這篇文章,心情也隨著作者筆下的故事和主角心情起伏,他笑的時候我也笑,他難過的時候我也難過,影響力極大。

醉遊記(原名:清朝醉遊記) 作者:八喜
文案: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我只知道花式滑冰有雙人的,乒乓有雙打的,可是有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連穿越時空這么不華麗的事情也可以是雙人的?而且還是混雙?﹗

聶小青你這個死丫頭,本少爺這回被你害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