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四處在網站上連站亂逛時,逛到渋谷シアターTSUTAYA時竟然看到了–GOTH
該怎麼說呢…驚訝,喔,還有點愕然,現在才知道啊啊啊啊。(槌地)

《GOTH 斷 掌 事 件》
小說原作榮獲:
「日本2003懸疑小說」大獎第二名
「讀者票選2002年最佳懸疑小說」第一名

GOTH是對於屍體、拷問、殺人犯的心理這些人類的黑暗部分有興趣的人們。擁有這種性質的「我」(神山樹)與同班同學森野夜不斷的被牽扯進奇怪的事件當中……
真人版電影作品是由 高橋玄擔任導演,男主角是由曾出演真人版電影《NANA 2》中 真一、以及《網球王子》真人版電影主角龍馬的 本鄉奏多擔綱,女主角則是由剛出道的 高梨臨出演。
《GOTH》的日版真人電影預定今年12月(吐槽:早就是去年啦)在日本上映,台灣則尚未確定上映日期。

很令人期待啊(笑)
剛剛看了一下預告片,雖然尺度有些危險,不過很努力的保持在了可以接受的範圍啊(吐槽:其實根本很安全,是你接受力太差),真是辛苦了。
以下是預告片:警告!如果有接受力和我一樣差的人請"務必"小心…

其實公式網的預告才是真正的…嘿嘿,歡迎大家去看啊~

內容簡介:
此書分為6個短篇故事,以兩位酷愛屍體的高中生串連,帶出6個駭人的殺人故事。
(1)暗黑系GOTH
從森野無意中拾到的筆記本,揭發第三宗連環碎屍命案。此兇手手法殘酷,死者均是妙齡少女,兇手把她們帶到山中,殺死後碎屍。第一名死者的內臟全被割出釘在樹上;第二名死者被切成一百塊,整齊排列在小屋裡;第三名死者的頭部及五官被胡亂地塞回身體內。森野因好奇拿取了第三名死者的衣服鞋物,刻意模仿她的行為舉止,因而令自己成為兇手的獵物……
(2)斷掌事件WRISTCUT
筱原老師從小有戀手癖,喜愛的程度甚至要把別人漂亮的手掌切下,放在自己家裡的冰箱作收藏欣賞,閒時拿出來撫摸一番,甚至向它們傾訴心事。有一天,「我」禁不住偷偷潛進老師的家,偷走所有手掌,更故意留下線索,令自己脫身,並讓老師以為是森野幹的好事……
(3)狗DOG
最近附近一帶經常發生寵物誘拐事件,犯人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小狗,每個星期二及星期五,她們都會拐帶狗隻,跟牠們搏鬥,並且把牠們咬死,然後把屍體丟棄在一個隱閉的洞裡。原來一切都為了復仇……
(4)記憶TWINS
森野和她的孿生妹妹相像得連母親也分辨不出來。從小,這兩姊妹就喜歡玩死亡遊戲,試試瀕死邊緣的感覺,看看假死時周遭的人的反應。八歲的某一天,妹妹上吊自殺死了……
(5)土GRAVE
溫文親切的佐伯家裡後園種滿花草,他熱愛植物之餘,亦竟有活埋人的癖好。三年前他活埋了鄰居的小男孩,最近他又禁不住活埋了另一個留有長黑直髮、皮膚雪白的高中女生,卻因一個工作證,破壞了他的計劃,更暴露了他的身份……
(6)聲音VOICE
北澤夏海的姊姊博子七星期前在一個廢墟中被謀殺了。一天,夏海從一個陌生的青年手上收到博子臨死前的錄音帶,為了知道姊姊的說話內容,她竟敢應兇手之約,獨自一人來到博子被殺害的地方,主動踏進兇手的圈套……

作者簡介:
乙一被譽為日本文壇新一代「恐怖小說精英」,1978年生於日本福岡。17歲時憑藉《夏天.花火.我的屍體》榮獲第六屆「JUMP小說.紀實小說大賞」,一舉成名。乙一尤其擅長短篇作品,瘋狂的情節、緊湊的節奏、冰冷的氣氛、出其不意的結局,加上其特強的組織能力,被譽為奇幻及恐怖小說的「天才」。
《GOTH 斷掌事件》亦榮獲第三屆「MYSTERY奇幻大賞」,銷量高踞「2003年MYSTERY BEST 10」第五位,亦榮獲Yahoo!Japan讀者選為「2002年最佳奇幻小說」第一位。其後,同年出版的《ZOO》亦榮獲Yahoo!Japan讀者選為「2002年最佳奇幻小說」第三位,以及「2003週間文春傑作MYSTERY BEST 10」第八位,其中5個短篇故事,更由5位導演拍成電影,於今年3月開始陸續在日本全國公映,掀起一股乙一旋風,使他的文壇地位更上一層樓,驚慄小說大師之美譽更為穩固。
除驚慄小說外,乙一其他作品也帶有「灰暗」的感覺,多以被社會忽視、自我價值低、意志消沉的人為主角,細膩地描寫他們孤寂無助的內心世界,其尖銳的筆觸牽動讀者的情緒,隨他們找尋希望,為他們心痛。

評論:
乙一的作品風格,始終存在著以殘酷、慘烈為基調的“黑乙一”和以纖柔、悲淒為基調的“白乙一”兩種傾向。前者風格的代表是被集英社再版了多次的《GOTH 斷掌事件》(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2002),後者風格的範例就是被角川sneakers文庫再版了多次的《在黑暗中等待》(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2002)。其中《GOTH 斷掌事件》是乙一唯一的連作短篇集,獲得了第三屆“本格推理小説大獎”,位列“本格推理小説BEST10 2003”第五名、“這本推理小説了不起!2003”第二名、“周刊文春推理小説BEST10 2002”第七名,内含《暗黒系》《GOTH斷掌事件》、《狗》、《記憶》、《土》、《聲音》六部短篇,通過主人公“我”和女同學森野串起所有故事。這個連作短篇集應該是其最有本格味的作品了,你可以在本作充斥著的肢解屍體、孽戀手掌、活埋等變態黑暗情節中發現諸多本格推理元素,作品中的不少殘酷場景會讓你想到我孫子武丸的《殺戮之病》這一日本推理小説史上的“新本格”異作。也就是説,惟有這部作品會讓你比較強烈地感覺到乙一是位推理作家,而且是位新本格作家。我尤其喜歡《狗》和《記憶》這兩篇,前者中並沒有出現擁有與生俱來的“惡”性的變態殺人狂,而且在詭計的運用方面效果很好,因此結尾很是突兀,而後者則是完全的新本格味道,裏面有不少值得推敲的細節(且容易被讀者忽視),大致可以窺見乙一的用心,——據説《記憶》是最後成稿的,森野的過去被作者拿來作爲與讀者周旋的“噱頭”,喜愛新本格的讀者不妨一閲,不過因爲是連作,還是建議按順序閲讀,才能體會作者構築全篇的妙處。 by天蠍小豬

這篇評論可以說是最看得過眼的(最對我胃口的了),因此特引來一用。

台灣–乙一推廣會
日本–GOTH公式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