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約特(法語:Mayotte; Shimaore方言: Maore; Kibushi語言: Mahori)

位於莫三比克海峽,與大葛摩島、昂儒昂島、莫埃利島共同組成葛摩群島。面積為374平方公里,居民約18萬人,經濟以農業為主,主要生產香子蘭等香料,是法國的海外領地之一,馬約特島包括大陸地島、小陸地島以及周圍一些小島,首府和最大城市馬穆楚。島嶼也被臨近的東非印度洋島國葛摩宣稱所有。

主要島嶼包括大陸地島(Grande-Terre)和小陸地島(La Petite-Terre),地質學上來說,大陸地島是葛摩地區最古老的島嶼,有39公里長,22公里寬,最高點為海拔660米高的貝拿勒斯山(Mont Bénara)。由於是火山岩構成的島嶼,一些地區的土地特別的肥沃。珊瑚礁圍繞著一些島嶼起到了保護船隻和棲息魚群的作用。


藻德濟是1977年前葛摩的首都,位於小陸地島上,這座島嶼有著10公里長,是大陸地島周邊幾個零星小島中最大的一個。馬約特是獨立的印度洋委員會成員。
馬約特劃分為17個市鎮行政區,也被劃分成了19個行政鄉(圖中未標示)每個市鎮有著對應的一個行政鄉,而首府兼最大城市馬穆楚有著三個行政鄉,這些行政單位都不屬於法國21個大區(Arrondissements)的範疇。

Mayotte維基百科介紹
flickr Search內Mayotte風景照

Mayotte觀光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