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TO冥王出到第六集了!今天終於到手了!
啊,從一開始追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一段長長的時間了,PLUTO改編自原子小金剛裡的「地上最大機器人」篇。與其說是改編其實它可以是說是從小金剛中誕生出的另一篇,只有人物相同罷了,其他的一切皆改變了。

主線一直由蓋吉特來走,在蓋吉特巡查、搜索謀殺機器人以及各個參予調查團的駁是事件的兇手過程中,我看到了人類的憎恨與醜惡、美好的一面和人性的良善,以及…也具有人類複雜情感的機器人。
機器人不應該說謊,被安裝上程式也不符合。
可是,當機器人被裝上了具有高度人工智能後,因為人工智能中有太多的複雜情感出現,智能會無法明白究竟該先處理哪種情感,因此會無法醒來。
可是若灌輸強烈極端的情感…憎恨、憤怒、悲傷。只要這麼做,機器人便會醒來。醒來後的機器人,稱為「覺醒」,覺醒後的機器人是可以違背「不可以說謊」這項程式。
不只是可以對別人說謊;也可以,對自己說謊。
 
在46篇【夢的結束中】蓋吉特說了他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再作夢了,我以為是他已經記起了那段被刪去的記憶,而在看到篇尾時,我突然想到,這是不是也算40篇章中他所說的「第六感」呢。
有如,人類一般呢。
即使所有的人類見到機器人都會說:「你可是機器人。」
究竟太過相似於人類是不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呢…
因為失去孩子而過於悲傷、難過,因為失去愛侶而悲傷或因為失去重要的人而有了極端的憎恨情感,然後覺醒而成為一個會說謊的機器人。
邊看邊追,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一個人類孩子的成長史,是的,就像人類。

最讓人難過的還是47篇「真正的淚水」中海蓮娜在見到天馬博士所說的話。
海蓮娜:「處理不完。」
天馬博士:「處理什麼?」
海蓮娜:「龐大的…悲傷的情報量…」
海蓮娜:「蓋吉特的種種…」
海蓮娜:「不斷的越來越鮮明…」
海蓮娜:「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天馬博士:「海蓮娜…」
天馬博士:「試著哭出來。」
天馬博士:「人類在這種時候是會哭泣的。」
天馬博士:「對。」
天馬博士:「一開始就算只是模仿也沒關係。」
當海蓮娜痛哭在天馬博士懷中時博士安慰的摸著她的頭獎勵的對她說:「妳做得很好。就算只是學個樣子,也會慢慢變成真的。」
天馬博士:「像我一樣真的哭出來。」
抬起頭的海蓮娜所看到的就是從博士的臉頰滑下的眼淚。
天馬博士:「這是真正的眼淚。」博士對海蓮娜說。
天馬博士:「小金剛的死,也讓我很悲傷。」
這讓我很難過,十分的悲傷。這一段的對話只是短短的七面,畫者卻在這短短的七面中將「悲傷」這一詞發揮的淋漓盡致。
很棒的漫畫!是本具有不錯的畫風以及內容的漫畫。嗯…其實書名也曲的很巧妙。
冥王星Pluto本就象徵著摧毀、重生、慾望、死亡、極端、陰險、無意識,啊,也許就是這樣吧,我估計第七集或是最多到第八集這本漫畫就結束。不過目前看來第七集的呼聲似乎比較大,可是小金剛還沒醒呢,所以我猜測有第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