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的,守財奴和Voice~亡者之聲~,相較於守財奴的沉重我比較推薦感人的【Voice~亡者之聲~】。

今天一口氣看到第四集啦,雖然說第一集的地方也很感人,可是最打動我的心的是在第四集,自己被故事感動的一蹋糊塗的哭了出來。

故事的主題是被稱為「挽救亡魂的醫學」,法醫學。
內容描寫了醫大的法醫研究小組5人面對人命糾葛萬千的原創青春故事。

恩,到這裡為止是屬於官方說法,以下由我的觀點來說明這故事。啊,可能因為才到第四集而以所以因為還沒有完全撥出完畢的關係而會有所出入,可是我覺得…
這部片子裡面主要所要描寫的除了傳達亡者的聲音還有就是救贖
不只是亡者自己的救贖,還有亡者的親人以及朋友。

說實在的這四集還真是打翻了我對法醫學的主觀認定,我一直所認為的法醫學就是尋找亡者真正的死因和找出兇手並給予制裁的絕對鐵證的數據科學。
雖然說稍微有些不合情理,但是確實是有這個可能,因為人是很難去預測與完全理解的動物,所以為了拯救以及尊嚴而死這種事情也不是不無可能的,因為這世界上偶爾也會出現這種事情的,當然…他殺事件還是佔多數的。
現在所看到的四集全部都是有關於人性「美好」的一面,目前還沒有看到法醫的黑暗的那一面,雖然說這是很難的,不過如果是這樣光明面的法醫學和亡者們其實也挺不錯的,這部戲。
也許在現在冷漠的社會中的人類來看,是極其微小的一部分,甚至很可笑的,但是確實也是有著這一面的,善良的、溫柔的這樣的一面,而這也許就正是人性美好的地方了吧。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