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章】我愛你與人何干 作者:奶奶豆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2677

誰說穿越就一定錦衣玉食?誰說穿越就一定僕婢成群?誰說穿就一定美男環繞?什麼都不重要,解決溫飽才是大事!
有開始,有結尾,貌似沒高潮……
生活,這樣開始了~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布衣生活 近水樓臺
搜索關鍵字:主角:安希,聶卿 ┃ 配角:出來一個是一個出來兩個是一雙 ┃ 其它:雷麼?應該不雷~~

觀後感:
文章很不錯,但有人嫌它太平淡,有人嫌文中男主太弱。
但是我想說,這篇文章的主旨不在這裡。

我喜歡這部文,倒不是因為它的愛情,只是喜歡它的感覺。
我喜歡它描寫的,沒有太過大起大落,沒有太過的YY,平常的生活而已。

誠然,愛情這兩字是千古不變的熱門話題,是小說作者的熱愛,是眾多女性甚至男性讀者們的閱讀傾向。
但是我在這裡看到的,是自己的生活。
生命。

我不喜歡太陳腔濫調的愛情,太多了,我看到快吐。
形式都一樣的文章,在書單上一排排的堆著,內容不外乎就是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外加數名男女你爭我奪,什麼愛你愛到心痛啦,妳不愛我我虐妳虐道妳心底。
形式統一,真的囧人。
太乏味,真的是陳腔濫調了。

看多了,又能如何呢,妳今天看完睡覺去或許可以做個好夢,明天醒來妳是不是要面對現實。
現實生活很糟糕嗎?
好吧,也許沒有美男,沒有事事如意,沒有辦法一甩手就灑出幾張百兩銀票,沒有辦法每天醉生夢死得數錢數到手抽筋,沒有人會死心塌地的愛你愛到離不開妳的跟前跟後,沒有強悍的身價和武功傍身,妳必須仰人鼻息。
但妳不快樂嗎,妳的生活不好嗎?
妳身邊有多少朋友,妳的家人待妳不好嗎?
妳難過的時候電話一打,有多少人安慰妳,碰到無法承受的大事還能回家找媽媽哭訴,在妳失落時總有人可以給妳慰藉,妳的人生最後總有個避風港。
妳敢摸著良心對天說,妳不幸福嗎?

不,其實很幸福。
之所以不滿足,那只是因為妳不夠認真的去面對妳的生活。
妳不夠認真,妳就無法在生活裡面得到快樂,去發現它的美好。
生命,要有足夠的熱誠去熱愛,那麼樂趣絕對是妳所無法想像的多。
從前妳不在意的,從前沒注意過的,也許只是一件細微的小事,或許都能發現些什麼,有天當妳回想時,妳也可以想像得出她的輪廓和當時帶給妳的美好。

我很喜歡作者在番外中的開頭所寫的:
【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無論故事的開頭,公主如此不幸,王子如何落魄,在故事的結尾,一定是這麼一句話。只不過幸福的定義是什麼?是不是以後的生活都是幸福的,作者沒有說明,我們也看不到,只有處在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知道……】

是的,快樂與否,都由心來。
若是公主和王子整天躺在城堡中,不事生產,不知柴米油鹽醬醋茶,只懂得窩在城中獨自處之,眼中永遠只有自己的小小世界,只需要受到人的景仰還有服侍,什麼都不用做,什麼都不用去認真面對,那麼,他們的生活很快便開始乏味,那麼,幸福就會漸行漸遠。

其實我挺喜歡穿越文。
這個題材很好,因為它可以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待生活和人們。
可是,無論是在哪,是在何方,無論是誰,認真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生活的美好存在於日常生活中。
最重要是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要怎麼做。
都說苦盡甘來,但幸福的到來也不一定非要大苦不可,認真的過,時間到了,就來了。
剩下的就是自己把握的不把握得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