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總覺得RADWIMPS的歌詞總是寫得很妙,曲裡帶有著一些的狂氣,兩著相加,出來的曲子就有種特別感。


RADWIMPS - 有心論

至今為止我說的謊 至今為止我說的真話
已經不知道到底哪一種比較多 我也放棄找尋了

自己內心討厭的部分 自己內心喜歡的部分
我已經知道哪一種比較多 於是悲傷起來

如果總有一天會被討厭 會被深愛的人憎恨的話
在變成那樣之前 過去的我會選擇先去討厭

可是就因為冀望著總有一天會需要誰 希望被愛
所以在變成那樣之前

我想試著自己先去愛 這樣
因為你哭的實在是太美了 讓一旁的我不禁笑了出來
於是你被我傳染也笑了 我太高興了於是也哭了 哭了

本來是個詛咒明日的懷疑人心者 變成了對明日懷抱夢想的相信人性者
那個尋找過去的我已經不在 不在

你是一台人心洗淨器 藉著這個機會
希望家家戶戶都常備一機
應該沒有人會不想買 這可不是我在瞎掰

它會發揮驚人的效果 讓你遇見嶄新的自我
只是要小心有中毒的可能性 用法與用量請確實注意

我想寫下這樣的廣告語
要是終於能夠成功發明複製你的方法就好
因為你是世界上首度可以用肉眼確認的愛
是地球上唯一能遇到的神

為了不讓任何人在角落哭泣
所以你讓地球成為圓形
因此已經不能再見到你的我 只好找個角落哭泣 哭泣

為了不讓任何人糟蹋生命 所以你才讓生命有結束的一天的唷
因此當沒有了你的時候 我將會停止呼吸 等待

每當我這麼一做 就總是會來到身邊的你
這次卻已經不在這裡

把夢想明日的人心相信者 變成要在明天等待死亡的自殺願望者
3分鐘前的那個我 又露出臉來

停止了呼吸心還是存在
只要打開它你也會存在
只要你一直在我的左心房就沒問題 沒問題 沒問題

你把2秒前還想自殺的人
變成了永久幸福論者
但這樣的你已經不在 不在 不在 不在了

可是你在我的心臟裡 對著我的全身敲動著脈搏
今天也活著 活著 然後像現在這樣活下去
白血球、紅血球、還有其他很多很多都將愛輸送給我

影音引用自YouTube - 有心論 RADWIMPS 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