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_to_me 

確定的譯名目前不曉得,可以稱它──別對我說謊、謊言終結者、千謊百計,無論以何名稱呼「Lie To Me」的劇本確實令人驚艷。
它是一部描述心理學的美劇,以09來說,突然的出現這樣的一部劇本,就像在無聊肥皂劇中突然闖出的一匹驚異黑馬,至少我當初在看見第一集時,便深深被它迷住了。
後來從第一季追到第三季之後,雖然後期濃濃的美劇風格,使我無法再次承受,但它的劇本內容仍深深的吸引著我。
後來我仔細思考過後,發現一季開始,前幾集的內容皆為解例、講解,後期皆為應用,有些類似例題,可惜的是,劇中逐漸呈現的濃濃的英雄主義風格,使觀眾失去了思考的行為與線索,甚至越到後期,皆為主角一人獨闖,當然因為我只到到第三季的一半,因此後期或許有反逆的話那麼請多指正,我會再去看完它的,總而言之,我認為一人英雄主義這一點實是相當可惜,剛好正中我的刺點,因此失去了對他的興趣。
使我有興趣的是,這劇本有些部分似乎事改編於真實?
因而我對於Paul Ekman博士(主角的藍本)有了些興趣。
以下附註維基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
Paul Ekman博士
Lie To Me內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