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  

Sherlock,多麼受人傳仰的名字,Sherlock Holmes。

是的,Sherlock Holmes和Dr. John Hamish Watson,這兩人的名字誰不知曉?

總是不斷的重覆被提起,永遠位於推理之冠,關於Sherlock這個人、這個角色,從無數人的口中被無數的人訴說。

總而言之,廢話少提直接略過,讓我們重點著重在這個10年由BBC所拍攝的Sherlock

125_11786650_e9da225ee4d8d54.jpg  

台譯為「新世紀福爾摩斯」,雖然我還是更喜歡Sherlock這個名字。

總之此劇背景幾乎可以說是將道爾書中的人物搬移到了現今社會中,用現代的方式來讓人見證這個時代的Sherlock,這是一個很大膽的創新,非常的大膽!

當然結果也令人十分驚艷!非常的…

他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全新卻又不失Sherlock風格的Sherlock,還有一個全新的Moriarty,喔,我不得不說,他們重新塑造了一個Moriarty,一個更棘手且更加難以捉摸的Moriarty,當這個重新被塑造的Moriarty在第三集致命遊戲(The Great Game)中出現時,他的表現幾乎吸引去了我全部的視線!他與Sherlock的交鋒令人屏息!

當第三集結束時我的思緒仍沉浸在劇情中無法脫身,猶如正處於電影劇情將要進入高潮卻突然尬然而止。

其實在最一開始瞄到這部劇集時,吸引我的不是扮演Sherlock的Benedict Cumberbatch,而是Dr. John Hamish Watson,正是因為他而讓我我對此劇有了想一探究竟的心理,非常相像!對於Dr. Watson這個角色他們的選角非常高明!在我心中的Dr. Watson就是這樣的人,非常高明選角。

然而可惜的是當我在看了劇集後發現這裡的Dr. Watson有些讓人失望,雖然在每一集中都有不少小亮點,但還是感到稍微的失望,也或許是我對這個角色的期望值太高,所以感到了些失望,畢竟在劇情中Dr. Watson這個角色弱了很多。甚至於Sherlock的哥哥Mycroft Holmes,雖然全劇中前後相加不過只出場了一小段時間,卻仍然十分令人注目!

整個劇情中,緊張感十足,並且你的腦袋也永遠不會閒下來!你的眼睛會不斷的追逐著這些角色。

Nice!千萬別錯過他!我對他的評價遠遠超過Lie to me,畢竟Lie有點在後面劇情漸漸弱了,而Sherlock這短短三集,劇情皆無冷場。

編劇君厲害

期待11年秋季的第二季Sherl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