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日本做的影片  很感人阿.....

[13年後的野原新之助]

我是小白,小新的朋友,一隻13年前被他撿到的狗。
全白的的我,被他說像是軟綿綿的棉花糖,因為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所以就被他抱回家了。
從那一天開始,我們一直生活在一起。

[你出門了]
伴隨著從來沒變的話,小新從家裡飛奔出去。
看他抓著黑色外套,嘴裡咬著吐司的樣子,大概今天也快遲到了吧。
特別是今年,小新變成媽媽說的[ㄓㄨㄣˇ ㄎㄠˇ ㄕㄥ]所以好像變的更忙了。

的確,這個時期的小心不太會注意到我,雖然是沒辦法的事情。
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一點…
嗯,寂寞的樣子吧。

心裡一邊想跟他說[能不能看看我呢?]
一邊又想叫他加油。
這兩種心情參雜在一起,總覺得想要做些什麼,就算一點點也好…

雖然想試著發出小小的叫聲,但是卻做不到。
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睏。
最近常常有這種奇妙的感覺,力氣像是慢慢的消失了。

我一點都不想吃飯,對散步也提不起興趣,
但是,還是喜歡被撫摸,也喜歡被擁抱。

[ㄓㄨㄣˇ ㄎㄠˇ ㄕㄥ]結束後,
小新會不會再次盡情的摸我呢,會不會再次抱住我呢。
如果會的話,就太好了。

我追著小新跑,小新穿著常穿的紅色衣服與黃色褲子。
小小的手跟我一樣大。

小白 握手!
小白 轉圈!
小白 棉花糖!

[吶,小新,我最喜歡小新了。]
[我也是,最喜歡小白了,小白是我的好朋友喔!]

充滿棉花糖的世界哩,總是軟綿綿暖呼呼的。
不論任何時候都可以互相追來追去。

不論任何時候…

又到了早晨,小新的媽媽用車子載著我。
車子停在一間全白的房子前面,穿著白色衣服的人站在我面前。

兩個人好像在說什麼話,白色衣服的人,緩緩地摸著我的身體。

小新的媽媽,在哭。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在哭,還是得安慰她。
但是,身體卻無法動彈,不知道為何眼睛想要張開,但是卻變的更加疲倦。

逐漸閉上的雙眼,看著冰冷的台子,映在台上的東西像一團髒髒的毛。
為什麼,會變成這麼虛弱呢?

啊啊,原來如此,原來是我變成這個樣子,所以小新才會不看我這邊啊。
因為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因為看起來一點都不甜。

我已經,沒辦法當棉花糖了。

棉花糖一旦掉到地面,就不能吃了。
不管怎麼拍打,果然還是沒辦法變的好吃,對吧。

但是,你撿起來了。
你把掉下去之後,無論是誰都會說不要的棉花糖,撿起來了。

所以,這就夠了。

跟別人相比,最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的,是我自己。
但我覺得沒關係,就這樣也沒關係。

畢竟在夢中,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甜。
所以我一直待在那裡也沒關係。

小新往這裡看了,不停地四處張望了一會之後,小新發現了我,表情非常的不安。

[小白。]

他叫了我的名字,真的,好久沒聽到了。

[汪。]

總算發出聲音了。
不知道這麼小的聲音,能不能穿過玻璃。
但是,的確傳到小新那邊了。
小新走了過來。

他打開了窗戶,把手伸向我。

[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想辦法的。]

終於被抱住了。
小新的胸口有著一直跳動的聲音,比夢裡還要溫暖好幾十倍。

我的臉碰到了小新的瀏海,他的身體不停的顫抖,好像很冷的樣子。
抱著我一動也不動的小新,被小新抱著一動也不動的我。

小新在哭,我卻不能為他做些什麼。
內心想著,至少讓我看一下你有朝氣的樣子嘛。
我舔了舔小新的臉頰。

小新的臉頰,有一點新春的味道。

一邊舔著你滴下來的淚水,我注意到了一個地方。
我知道,我知道現在小新坐著的這個地方。

這裡,是我跟你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展開我倆關係的地方。

我一直在等,就算想要放棄,但是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就算是掉下來的棉花糖,也會有說[好像很好吃],然後把棉花糖撿起來拍一拍,
說著[這個棉花糖還可以吃嘛]的人,來到這裡。

[小白。]

聽到他叫我的名字,我把臉往上抬。
雖然臉上都是淚水,小新還是笑了。

[小白,好癢喔。這樣一直舔我的眼淚的話,會變成鹹的棉花糖喔。
鹹鹹的小白,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所以小白,我會等你的,這次換我等你。]

[所以,你要再一次的變成好吃的棉花糖,然後回來喔。]

我一邊被小新抱著,做了最美好的夢。
再一次,變成棉花糖的夢。

睜開眼睛的時候,希望可以變成被你說是[跟其他的比起來,你看起來比較好吃]的棉花糖。

軟綿綿的棉花糖,櫻花色的,暖呼呼的棉花糖。
懷著最喜歡你的心情,只屬於你的棉花糖。

我是小白,小新的朋友。

一隻13年前被他撿到的狗。

全白的我,被他說像是軟綿綿的棉花糖。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所以就被他抱回家了。

下一次我要變成櫻花色的,軟綿綿的棉花糖。



然後去見你。



內文由於是看著打下來的,所以如果有錯字敬請見諒。

轉自
http://blog.xuite.net/allpass97/share/10153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