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13113741.png
有雷,注意。
這禮拜花了點時間,把買了好久的遊戲破完。
我的遊玩順序:
但丁→尼古拉→奧羅克→楊→吉爾伯特→Finale線→奧羅克的BE

-
Dante Falzone 但丁.法爾宗

法爾宗首領。
2020082705092497.png
可以感覺得出劇本組在他身上花的時間。
當我在破Best end路線時我的想法是-這傢伙真的是首領嗎?
當我所有人物的Bad end都破完後,我:原來戀愛使人降智是真的。

這角色在其他角色路線太常掛掉了,實在讓我懷疑他是怎麼成為首領,
但是當我全破完一回走完所有角色Best end、good end、bad end後我才發現,
這角色其實比他在自己角色路線中所要表現出來的得更深層,
他絕不是只靠血緣就當上首領的人,只是主路線和其他角色路線都太過淺顯,
當走完全程後你才會發現那些。
另外我必須說,他恐怕是全角色裡,最珍視女主的人。

也許裡面也包含責任,
這份責任又混合愛情變成了很複雜的情感,佔據他人生中大半的時間。
以至於他面對女主時很難客觀判斷處事,
即使理智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也下達了指令,
但是腦中卻又一再難以判斷決斷,總是想要幫她留退路。

這些全都是走完所有路線才能發現的東西,太難了,
為了這個角色,編劇也太耗費心力了。
可以說是全部裡面完成度最高的角色,
但是首先你必須走完所有角色路線。

我剛開始還不太明白為什麼這部作品能被打出一堆高評價分,
原來原因在這裡。

可以說當你了解完這角色之後,你會想再重刷一次他,
真是個神奇的男人,會讓人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才發現自己原先竟然都只是在霧裡看花,其實根本沒看清他。
 

 

-
Nicola Fanceesca 尼古拉.法蘭捷斯卡

法爾宗副首領。

2020082703104045.png

看起來輕浮的傢伙,顏正。

跟但丁一樣也是經常往生的角色,

看起來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但是其實內裡是個合格的上層,

他確實是有體貼的地方,但是大部分他都留於表面,

和你打招呼完會一層層衡量你的價值來評估應對你的方式以及層面,

讓你感覺面面俱到甚至覺得他是個好人但是卻又覺得充滿了表面作態的感覺的人。


以這個角色的人情世故和應對,他絕對可以讓你對他深信不疑死心塌地

但是他卻又讓你有一層只浮於表面的感覺,

那這種感覺只可能是他故意透露出來給你的。

呼應他對女主說的最好不要太信任他。


充滿矛盾的角色,

在打完Bed end感受他到崩壞後之後才能發現他內心的矛盾,

因為這種長期矛盾的心理狀態的影響,

才會造成結尾他本人的不安進而導致自身情感的崩壞扭曲。

 

 

 

-
Orlok 奧羅克

教國使者。

2020082703452806.png

這個路線,沒有任何邏輯可言,總之整個很奇怪!

這路線女主前前後後被殺了無數次,幾乎每一章節就有可能被殺一次,

只有Bad end比較正常點。


如上述,這個故事整個就很詭異,女主很詭異,這角色思考也很詭異,

等打完全部才發現,這其實根本不能算是人?

恐怕對他本身而言,執行命令的人偶比較適合稱呼他吧。

 

而我之所以說這角色,只有Bad end好一點是因為

Best end和Good end中他的人情味還是十分不足,

大概只有他說要活下去那邊才有點人的樣子,除此以外就沒了,

在Bad end中他反而露出了濃重的情感

難道編劇就是想讓人走他Bad end的路線嗎。

 

 

 

-
Yang 楊

老鼠首領。

2020082910264778.png

這個路線女主的腦袋絕對壞掉了。

這角色大概也是製作的最敷衍的角色,為什麼?

 

就算你走完這角色全部路線,你還是根本無法理解他

到底想做什麼,到底想怎樣,全都是謎,重點是你還不想解謎!!!

真是浪費了這角色的聲優。

 

你說這角色只是因為單純太過無聊所以想一直在生死中享受樂趣,

追求那種血脈噴張腎上腺素飆升的快感,然而又不是。

 

總之他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無聊、隨便、無所謂。

大概感覺得出來其實是個不停在走不停在追求,但是內心卻又充滿迷茫,

雖然追求樂趣,卻又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的人。

這一點大概能從Bad end結尾那句,「原來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中意她。」

那股悵然若失的字句可看出。
 

 

 

-
Gilbert Redford 吉爾伯特.烈福

維斯康提家族首領。

2020082910313821.png

在玩完全部路線前被我認為是拯救遊戲的男人

(順便感謝拯救我瀕臨崩壞的三觀),

這角色的路線救了這張遊戲卡,感謝你的存在!

首先要先完成前面4個腦袋不太正常的男人攻略一回才能開啟這個男人的路線。

 

大概是全部裡面最穩的路線了,

前面幾個路線女主動不動就要面臨前往地獄的單行票路程,

吉爾伯特的路線就溫和的多了。

 

大男子主義卻又對女性足夠體貼,擁有高度領導力卻又懂得底下的人的心理,

不管在哪都是個足以讓人信服的人,充滿男性魅力的角色。

 

在許多看起來形式莽撞直接的行動下其實充滿了各種計算後才做出的行為,

因為這些莽撞不至於使人感到傻氣,雖然會讓周遭的人氣惱擔心,但很多時候都能為他開闢出道路。

是個走使用光明正大手段的人。

雖然形式讓人覺得光明正大,但他自己本身很清楚他是黑手黨。

因此這種光明正大是他營造出來的穩定地區的方式。

 

這角色戀愛劇情部分較少,前期都非常穩,

不過後面編劇好像有點飄,有一些神奇的發展,

現實法庭質詢審問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啊啊啊啊!!!

還有什麼從法庭跑出去作賊心虛的從犯,搞得像是在演連續劇,

不如說這角色所有劇情都像是在演連續劇。

 

 

 

-
亨利(隱藏人物)

2020082911031006.png

美男子!光看圖的話他完全是我的菜啊!

 

是個充滿纖細脆弱感的男子。

他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取決於玩家所操控的女主角走的路線。

 

和奧羅克一樣都擁有悲傷的過去,差別在於奧羅克本身沒有那種情感,

但是亨利他本身是個正常的孩子,

只是隨處可見的一般小孩,

而苦難來的太快太猛,奪走了他的全部,

導致他精神一度崩裂,重新黏合成他自己臆想的模樣。

然而他本質還是那個好孩子,而這也是導致讓他精神痛苦的問題。

 

即使認為自己不應該被原諒,內心深處卻又幻想渴求著救贖會到來,

苦苦壓抑這份不應該存在的希望。

 

如果編劇是希望能塑造出讓人心疼的角色,那麼這角色確實很成功。













 

arrow
arrow

    El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